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英烈故事 > 正文

纪念林白水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榕举行

2024-01-19 16:17:05?作者:?来源:东南网、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1月17日,纪念林白水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榕举行。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记协、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林白水故居纪念馆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林白水家乡代表、首届林白水新闻奖获得者代表以及新闻工作者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缅怀林白水光辉传奇的一生,追思新闻先贤的崇高风范,学习办报实践,弘扬革命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事业新华章。

革命烈士林白水是闽侯青口人,中国近代报界先驱、民主革命斗士、近代启蒙教育家。他一生追求进步,教过书、办过学,先后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地创办或与他人合办《中国白话报》等10多家报纸,积极宣传爱国民主思想,宣扬革命,抨击时弊,为国家富强和民众福祉鼓与呼。1926年,他因发表《官僚之运气》痛斥贪官和军阀,不幸被封建军阀杀害。1985年,他被民政部追认为革命烈士。

为激励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学习弘扬林白水先生等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宝贵精神,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书写新闻事业崭新篇章,我省设立了林白水新闻奖。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林白水先生的一生,是忠贞爱国、诚挚为民、勇于革新、不懈奋斗的一生,要学习弘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新闻为民理念、敢为人先魄力、爱岗敬业操守。为人民立言、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广大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