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培训+执法”,双引擎跑出燃气安全“加速度”

2023-08-29 17:38:35?作者:?来源:泉州市德化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工作水平,强化全系统安全生产队伍建设,日前,泉州市德化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液化石油气瓶、燃气器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分管领导,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质量股、特安股以及各所(队)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讲解

image.png

会上,特安股和质量股工作人员分别就液化石油气瓶、燃气灶具、调压阀、燃气软管、可燃气体探测器等产品的监督检查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刘建业副局长就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强调部署,要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靶向精准施策,以气瓶充装单位为重点,大力推动气瓶安全排查整治,督促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对燃气、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各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

现场执法

image.png

会后,综合执法大队、龙浔所、浔中所执法人员立即分成3个检查组开展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带有可调整出口压力的减压阀、未经CCC认证或伪造冒用CCC标志和证书的燃气具,以及假冒伪劣或“三无”产品等问题,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6家次,查获涉嫌不合格燃气灶具15台。

下一步,德化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气瓶充装单位和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大力整治,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违法行为,全面维护全县的安全稳定大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