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英烈故事 > 正文

【红色丰碑】闽东烈士陵园

2023-08-16 17:15:22?作者:?来源:省烈保中心、厅优抚褒扬处、闽东烈士陵园服务中心(福安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闽东烈士陵园,是福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位于宁德市福安市城北街道甲杯山公园路13号,由闽东烈士陵园服务中心(福安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管理。

闽东烈士陵园始建于1955年8月,2004年建成闽东烈士陵园大门等纪念设施,2006年建成阮英平半身铜像一尊,2021年建成闽东烈士纪念室,2023年新建烈士英名墙。自1970年起,闽东烈士陵园就被列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

阮英平烈士雕像

闽东烈士陵园占地面积8805.76平方米,由纪念碑、烈士墓、阮英平烈士雕像、纪念广场、烈士纪念室、烈士英名墙组成,安葬了290名烈士。

闽东革命烈士纪念碑

闽东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历史时期,党领导闽东人民举行了兰田暴动、赛岐暴动等,长期坚持革命斗争。据统计,闽东在各个时期牺牲的有名烈士7630名,同时还有很多无名烈士长眠在闽东这片红土上。

闽东烈士陵园是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宁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德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示范点,每年开展多样的烈士纪念活动,对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通过组织开展老党员和烈士后人进校园为青少年讲述烈士英雄事迹、培育红色志愿者讲解员、联合兄弟单位开展进军营宣讲等活动,广泛弘扬革命传统,宣传英烈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