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泉州丰泽发出首张个体工商户“全程网办”营业执照

2023-08-15 18:01:14?作者:?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丰泽区市场监管局丰泽市场监管所通过邮寄的方式,发出全区首张个体工商户“全程网办”营业执照。“全程网办”成功破解群众办事多次跑、时间长、材料繁等问题,切实提升个体工商户开办便利度。

最近,市民程女士想开一家鲜花店,同时零售预包装食品,但因事务繁忙,且身在外地,没时间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于是,程女士通过福建网上办事大厅,使用“全程网办”的方式,成功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及食品备案。材料审核通过后,丰泽市场监管所窗口人员在当日就寄出了营业执照及食品备案信息采集表。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个体工商户设立“全程网办”。“全程网办”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为申请人提供材料上传、电子证照调阅、全流程在线审批等服务,同时联动“闽政通”APP在线签名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

通过“全程网办”,申请人在网上一次性完成填报、实现“一套材料、一次填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材料提交、在线审批、执照领取。申请人可以于办理当天到窗口现场领取执照,也可选择邮寄领取。

目前,丰泽区现有登记的个体工商户数量近12万户,占辖区市场主体总量六成以上。与以往办理流程相比,“全程网办”突出了信息数据共享化、申报材料无纸化,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上实现了新突破,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提高个体工商户登记效率,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东南早报记者李菁 通讯员许冬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