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英烈故事 > 正文

福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项目动工建设

2023-08-11 18:01:06?作者:?来源:福鼎市融媒体中心、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宁德市福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福鼎是闽东和浙南革命老根据地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刘英、粟裕、叶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福鼎市先后有1652名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以身报国,铸就了一段段不朽的功勋。


效果图

宁德市福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项目用地面积217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90.3平方米,概算总投资3495.61万元。据悉,纪念馆布展内容为福鼎党组织创建、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史料、文物,以及1652名烈士出生、成长、革命活动的经历等,并运用实景展示、场景复原、半景画、幻影成像以及光声电等现代展陈手段,生动展现福鼎革命的辉煌历史。

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定群:

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一处功能齐全的综合性纪念馆,项目完工后,有利于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为社会大众缅怀纪念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提供场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