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马尾: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3-08-11 18:05:32?作者:?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马尾“问情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我们生意越来越好,部门还经常上门一对一指导,确保了食品安全和正常经营。”昨日,在马尾茶山铁路驿站“复古街区”,入驻商户信心十足地说。

商户说的“部门指导”是马尾区个私协会与马尾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区开展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通过此举助推辖区个体工商户经营力,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

7月下旬,马尾茶山铁路驿站“复古街区”开街,现在每天来此体验坐在“火车”里吃烧烤的食客络绎不绝。福马铁路1971年通车,至今仍在使用。“复古街区”位于马尾茶山支路,沿福马铁路而建,街区建筑外观犹如一列隆隆前进的火车,分为铁路风情商业街、学生造梦广场、茶山夜市三大区块,以特色餐饮为主要业态,满足人们多元化、多层级和品质化的夜间消费需求。

“茶山铁路驿站是当前夜色经济活跃的缩影,集聚了众多个体工商户,保障他们正常运营,既是促消费之举,又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马尾区个私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服务月通过走访等形式,为企业排忧解难,也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据介绍,7月中旬以来,马尾区个私协会与市场监管部门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中,坚持用心“问情服务”,已走访个体户249户,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协调解决个体户问题诉求和实际困难56件,涉及开展明厨亮灶、办理证照等,并向个体户解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在马尾快安片区,经营餐饮店的李女士快速办理了店面变更手续。她在部门上门服务时得知,马尾今年“证照分离”改革再获突破,在全省首创许可证注销“零材料、打包办”,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

马尾区个私协会朱秘书长说,下一步,协会将扎实推进“问情服务”常态化开展,助力马尾区个体工商户大经营、大发展。(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