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践行“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系列活动

2023-08-01 16:24:20?作者:?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巩固深化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基础上,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为主题,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系列活动。

开展诚信家风教育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为传承诚信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漳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以“诚信为本 立德修身”“家风家教建设”为主题的干部队伍专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每一件事情做起,做到立德修身正气;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做到齐家笃行正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明德正己守道。各支部结合活动开展了分组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守住内心的坚持,立足岗位、立德齐家、担当作为,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撑起一道诚信文明、清正廉洁、向上向善的美丽风景线。

开展党性学习教育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品格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到闽南(漳州)革命历史展览馆、连城县松毛岭战役旧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现场教学活动。党员干部参观了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感受到一曲曲英雄赞歌,体会到光辉的革命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助力农村脱贫致富

深入挂钩的平和县长乐乡葵山村开展“机关联动乡村,党建引领振兴”专项行动,漳州市局党组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调拨迁移置换的70多支路灯电杆支援葵山村乡村建设,在今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前,全村主干道全部通上路灯,村民出入更安全方便。协调相关部门将该村12万元饮水工程纳入专项资金保障,最后一批村民饮水工程项目正有条不紊进行中,有望年前实现全村村民喝上干净的山泉水。开展认领“一亩田”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各支部在平和县共认领8.5亩农田,日前,机关党员深入大溪镇大松村开展春耕助农插秧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取得看得到的成效、享得到的成果。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6月份以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围绕“红心永向党 为民见行动”主题,联合巷口街道官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了防抗“杜苏芮”台风、“食安创城 共治共享”、“垃圾分类 文明同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和社区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走街入户宣传防抗台风知识,向往来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协助社区做好人员转移、巡防巡查等各项工作,劝导社区居民、沿街商户落实“三停一休”,清理门口物品,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好防抗台风“杜苏芮”准备战;指导落实垃圾分类,对乱停乱摆的电动车规范摆放,对经营户进行依法经营宣传指导,对街道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协助社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