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聚焦民生强监督 守护城市“烟火气”——建宁县市场监管局对夜市摊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3-07-28 11:20:02?作者:?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加强监管、规范经营行为。执法人员重点对夜市摊点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摊位环境是否清洁卫生、食品是否明码标价以及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检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夜市摊位75家次。

监督抽检、消除安全隐患。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夜市摊点供货商销售肉类、蔬菜、调味料等食品原料进行随机抽检。同时,派出食品安全快检车,现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对我县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抽检166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0批次,均已开展核查处置。

强化宣传、倡导社会共治。执法人员向摊位负责人发放《食品摊贩规范经营提示提醒告知书》,并与消费者主动沟通交流,现场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风险警示,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经营者自律意识,共发放告知书80余份,宣传人次约200余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