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英烈故事 > 正文

仙游:组织青少年学习英模事迹

2023-07-18 11:23:57?作者:?来源: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这是董存瑞,课本上写了是他举着炸药包把碉堡炸掉了!”“我知道我知道!那是为人民服务的雷锋……”7月11日,仙游县巧嘴巴语言培训中心的同学们欣喜地发现来了两位新老师。原来,这是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仙游县红星闪闪志愿队在该中心开展的“全军十大英模宣讲”活动,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述为青少年学生们带来一场红色精神洗礼。

近年来,仙游县高度重视红色基因传承,坚持以真实的红色故事为教材、真实的红色人物为教员,让同学们认识英模、学习英模、崇拜英模,让英雄在青少年心中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邱少云为了不暴露潜伏目标,为了胜利,他忍受烈火烧身的剧痛,一动不动,将双手深深地插进泥土里,身体紧紧地贴着地面,直至壮烈牺牲……”随着志愿者蔡益芳、退役军人辜叶宁的讲解,这些革命先烈、新时代英雄楷模的动人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他们庄重地向英雄们敬礼。

学生们纷纷表示,“全军十大英模人物是英雄,是他们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7月13日,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仙游县红星闪闪志愿队再次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战斗英雄张富清的故事。

志愿者用简洁朴实的话语,动情地讲述着老英雄张富清信仰如山、初心如磐的感人故事,孩子们在台下认真聆听着,用心感受英雄榜样在烽火硝烟中的智慧和勇气、转业后夙夜在公、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

下一步,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宣讲内容,让青少年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