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双拥工作 > 正文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福清市“七个强化” 深化双拥创模工作

2023-07-11 10:10:27?作者:?来源: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委、市政府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着力创特色、促提升,以“七个强化” 进一步深化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奏响“最福清”双拥赞歌。

强化组织领导

召开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凝聚各方力量做好创模工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市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的创模领导小组,下设创模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督促创模工作。认真制定创模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做好创建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双拥宣传

发挥新闻单位、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主渠道作用,通过刊播文字、图片、短视频等融媒体传播手段,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制作宣传模板和宣传标语,在各主干道设置大型双拥宣传广告牌、横幅等,在LED屏宣传创模信息;制作创模宣传片,在壹福清公众号、福清电视台等平台播放,营造福清市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强化品牌观念

升级双拥荣誉馆,购置航母等模型、建设沙盘,融入军事元素、重新布展,进一步提高双拥荣誉馆的体验感。筹建双拥公园,致力于打造集双拥宣传、双拥教育、双拥科普、国安教育、生态科技、健身康体、军旅活动为一体的一站式双拥主题公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强化保障作用

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投入80多万元,解决5个地处高山、远离城镇的小分队官兵用水问题;先后投入579万元支持驻融部队营区各类项目建设,为部队提供优质训练场地,绿化美化营区,配建儿童娱乐设施建设、塑胶篮球场和布置强军文化氛围等。

近年来,福清市领导坚持带队慰问来融演训部队合计88.45万元,及时帮助解决来融演训部队的食宿、训练、场地等,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更好的保障。

强化党建引领

协调南宵村、波兰村与驻地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发挥部队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大局。组织驻融部队官兵参观科技馆、“大国重器”华龙一号和福耀集团党建中心等,让驻地官兵感受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节,军地共同前往福清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奋进新时代”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武警某部出资30万元用于驻地红山村建设军民共建党群活动中心。

强化联合效应

在科技文化拥军、医疗拥军、法律拥军等基础上,全面落实“双拥在基层”机制。在全省率先建立“双拥在基层”指挥部、军地共建点等,积极推动有驻军的乡镇和部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建立军地共建联系点,形成福清双拥工作亮点、特色。

成功举办“你好,双拥模范城”城市文化宣传活动暨首批拥军优属联盟启动仪式,以城市文化宣传带动双拥文化落地生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到拥军优属的队伍中。推出各类优惠优质服务举措,给予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先优惠优待。

强化榜样引领

福清市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双拥共建 温暖一座城 滋养几代人”作为福清的双拥特色精神发扬光大,不断培树双拥工作典型,推动双拥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实成效上发展。

筹划2023年“八一”节期间开展福清市首届“尊崇之星”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激发福清市军民的双拥工作热情,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荐军休干部莫良明,退役军人林春、陈华美参评全国、省、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不断带动全社会关注关爱军人、退役军人,进一步营造尊崇尊重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