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双拥工作 > 正文

漳州三地相互学习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经验

2023-06-25 17:17:07?作者:?来源:华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水平,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双拥创建工作经验,近日,漳州市龙海区、华安县、平和县三地双拥办组织相关人员,采取相互交叉学习、互助互补提高的方式,前往各地学习交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亲身感受兄弟单位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扎实的双拥创建台账和过硬的工作理念。

在省级双拥模范县“三连冠”平和县,华安县相关人员实地参观了秀芦会议旧址纪念馆,详细听取秀芦村红色革命历史,观摩察看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双拥一条街,翻阅了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和画册,并就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硬件设施、氛围营造、服务体系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在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龙海区,华安县、平和县相关人员刚踏入月港双拥公园,便被这里“公园式”的烈士纪念设施环境所吸引,公园内青葱的树木、氤氲着香气的花朵把公园装扮得生机盎然,优美的环境,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让前来学习交流的退役军人工作者有更深入了解的期待。一行人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英雄事迹,感受龙江红,体悟革命先烈光辉岁月,并在烈士纪念碑下庄严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追缅。

“龙海区先后推出漳州市首个‘军人驿站’‘关爱退役军人基金’等先进工作理念,是我们此次学习交流的重点。”平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道。在座谈交流会上,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毫无保留分享了双拥工作经验和心得,全面展示了龙海区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相关汇编资料和宣传片,并就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大家还实地了解了龙海农商银行“拥军贷”有关优待政策,察看了龙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有关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华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兄弟单位的模范带动下,华安的双拥创建工作必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漳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一份华安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