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双拥工作 > 正文

传播双拥文化!蕉城区建成首个军旅文化馆

2023-05-24 16:05:10?作者:?来源:宁德市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军民情、九都畲族群众拥军故事、北上抗日先遣队在九都扶摇村的故事……为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文化氛围,让双拥优良传统代代相传,近日,宁德市蕉城区九都镇党委政府整合多方资源,精心打造出蕉城区首个军旅文化馆,其馆内丰富多彩的双拥元素成为了霍童溪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九都军旅文化馆位于九都镇九仙村九仙馆一楼,馆内基本陈列分为国防教育知识、双拥工作展示区、九都镇革命遗迹遗址、九都镇烈士谱以及参军入伍军功荣誉墙等五个部分,以形象生动的文字和图画再现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九都镇牺牲的英烈事迹和近年来九都镇党委政府全面推进深化双拥共建工作的真实历程,诠释了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馆外九仙花苑门楼左侧还有一座军旅文化主题公园,九都镇通过设置连排立式宣传展板和铜人雕塑等形式,详细展示了镇域红色旅游路线、革命故事、旅游景点等内容,将双拥文化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打卡。

“军旅文化馆和军旅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使广大市民在休闲漫步中潜移默化接受双拥熏陶和国防教育,有效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积极性。”九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蕉城区素有“拥军爱军崇军”的光荣传统,下一步,九都镇将秉承这一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工作宣传,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将国防教育引向深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