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英烈故事 > 正文

国家5部门论证通过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英烈事迹馆改陈布展方案

2023-05-15 17:02:54?作者:?来源:厅优抚褒扬处、省烈保中心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近日,经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五部门研究论证,退役军人事务部批复同意国家级福州市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英烈事迹馆改陈布展方案,该项目总投入约1200万元,改陈布展面积1872平方米,将采取陈列艺术和多媒体形式,宣传福州革命史和英烈事迹。这是我省继2022年国家级闽中烈士陵园纪念馆改陈布展方案获批后又一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改陈布展馆方案获批,标志着我省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取得又一新突破。

烈士陵园纪念馆改陈布展方案涉及价值引领、史料运用,标准高、审批程序严格,需要经过各级宣传、党史方志、文旅、文物等单位专家审查论证,形成完善改陈布展大纲和版式稿,方可组织实施。

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位于福州市鼓楼区西部文林山上,始建于1988年,陵园占地面积9公顷,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纪念碑、烈士墓、骨灰堂和光荣亭等建筑群组成。陵园是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国防教育、廉政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场所。2016年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这一改陈布展方案实施后,整体设施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