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化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交流座谈会

2023-03-09 19:13:15?作者:?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暨“守查保”行动第十次全国调度会精神,共商化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对策措施,提升餐饮环节风险管控水平。3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化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交流座谈会。市局黄远航局长、缪娟副局长、钟乃贵食品安全总监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餐饮股负责人和餐饮环节A级包保主体所在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宁德市博雅培文学校介绍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参会人员就学校食堂、大型餐馆和企业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养老机构、农村集体聚餐等食品安全隐患、防范措施及餐饮色标管理、“明厨亮灶”建设和餐饮环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促进了各县(市、区)相互学习和借鉴,提升了全市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会上还部署全市2023年餐饮安全监管工作重点。

钟乃贵总监针对化解餐饮环节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有忠诚之心、担责之心、严谨之心、大局之心、敬畏之心”等五点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局强化日常监管,履行监管职责,全力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缪娟副局长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黄远航局长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宁德市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方案》,结合当地实际,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同时,要求各地围绕餐饮环节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时段,抓住餐饮风险隐患特点,加强与教育、疾控等部门沟通协作,采取有效措施,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积极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严防群体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