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岩市举行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3-02-24 14:50:15?作者:?来源:龙岩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2023年2月22日,龙岩市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漳平举行,龙岩市政府副市长廖深洪,龙岩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宇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活动。龙岩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以及漳平市各乡镇、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等观摩了此次演练。漳平市市委常委熊功首致辞,龙岩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远大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image.png

本次演练由龙岩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指导,龙岩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龙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漳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漳平市委宣传部及漳平市卫健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新桥镇政府等单位协办,历时一个半小时,由1个乡镇9个单位40多人参演。

image.png

演练模拟漳平市新桥镇新安村在举办农村聚餐后,30多人出现疑似食源性疾病和药品不良反应,各相关单位部门围绕此事件开展应急处置,采取虚拟与现实相结合、视频播放与现场演练相结合、实际场景与画外解说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演练了事件发生后的信息报告、流行病学调查、药品环节调查、卫生学调查、舆情监测、新闻发布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将处置程序通过不断转换的场景,完整的表达出来,场景布置逼真,影像传输通畅,解说清晰到位。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漳平市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的可行性,增强了应急管理意识,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实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的演练目标。

image.png

此次龙岩市2022年食品(药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食品(药品)安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也是检验全市各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展示了市场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彰显出各级党委政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的决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