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双拥工作 > 正文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2023-02-10 09:09:11?作者:?来源:省双拥办、福州双拥办、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扎实开展纪念活动,省退役军人厅官微官网从2月2日起开设“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专栏,深入报道双拥运动8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10年军地军民携手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本地区本部队双拥实践,重点宣传军地联手在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支持部队加强练兵备战、促进人民幸福安康等方面内容,总结经验做法,宣扬先进典型,浓厚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军民投身新时代双拥工作。

2月8日上午,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同升一面国旗——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开学第一课'”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浩,省军区政工局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永团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双拥共建处、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鼓楼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学校师生与部队官兵代表一起感悟家国情怀。叶诚 摄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鼓楼第二实验小学与31664部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一同举行升旗仪式。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向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前,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回顾了“致敬,最可爱的人!”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学生国防观念,进一步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