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十大法治人物和事件,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榜上有名!

2021-12-06 10:29:13?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12月4日,以“弘扬法治精神 谱写福建篇章”为主题的福建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集体)”和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暨“致敬英雄奖”颁奖典礼在福建会堂举行。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1个事件获评“十大法治事件”,1名个人获评“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

首届“十大法治事件”第四届“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集体)提名奖”(市场监管系统获奖名单)

十大法治事件

福建“反垄断第一案”剑指行政垄断——省市场监管局查处反垄断案件零突破,第一起案件直击行政垄断

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

黄雷 省消费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部负责人

为致敬英雄人物,宣传褒扬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本届评选活动特别增设“致敬英雄奖”。罗东川为潘东升家属颁发了“致敬英雄奖”。

檀云坤、郑建闽、林钟乐为10位第四届“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获奖者及“十大法治事件”的获奖代表颁奖。

福建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暨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主办,福建法治报社承办。活动自今年8月开始,评委会从各地各部门申报的44名法治人物、48件法治事件中,票选出20名法治人物、20件法治事件入围候选名单后,结合公众投票评出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典型性强的“十大法治人物”、9位提名奖获得者和“十大法治事件”。

本次评选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营造了支持、参与法治福建建设和平安福建建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人人参与法治建设、人人信仰法治权威、人人共享法治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