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2021-05-19 16:28:03?作者:?来源: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昌都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第8号

各位来(返)昌人员、全体市民:

近期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和辽宁省沈阳市、营口市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政策,现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和辽宁省沈阳市、营口市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与抗体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二、即日起,从国务院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昌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近期不宜参加集体性活动,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或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三、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手段。我市已开展18-59岁人群大规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希望广大市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四、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