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藏昌都市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12 10:24:18?作者:?来源:昌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高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从5月10日起,昌都市组织市(中、区)直各单位志愿者共计5376人次在昌都西路、马草坝路、聚盛路、卧龙街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重要路口、路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文明昌都

活动期间,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文明健康知识,对市民翻隔离栏、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踩踏花草、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发广告等行为进行劝导;对不走斑马线、闯红绿灯、不排队乘公交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帮助出行困难群众文明安全通过马路。

昌都市积极发动党政企事业机关干部和各类社会志愿者在全市多个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让“志愿红”添彩文明昌都。今年以来,全市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人次已逾1.2万,预计全年参与人次将达3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