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碳”为“光”止,绿色能源护航藏东大地

2021-04-27 10:30:58?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2021碳中和?零碳中国峰会暨第四届中国能源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此次会议是自“零碳中国”倡议于2020年1月发起以来的首次“碳中和·零碳中国”峰会,会上举办了“零碳中国”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八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第九批福州市援藏工作队副领队林巍代表八宿县人民政府与三峡西藏能投、昌都天晖公司在本次论坛上签订了《八宿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合作协议》。


林巍(中)代表八宿县政府签约。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根据协议,三峡西藏能投和昌都天晖将利用藏东区域丰富的光伏新能源资源,建设规模化、集中连片,水风光热储氢一体化的清洁能源基地,计划2025年以前在八宿投资清洁能源30亿元、投产装机50万千瓦,力争2030年以前在八宿累计投资清洁能源300亿元、投产装机超过500万千瓦,力争2035年实现千万千瓦级装机规模。

一直以来,八宿县委、县政府都致力于谋划如何充分利用八宿日照充足,水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探索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优势有效途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陪同客商考察八宿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条件,福州市援藏工作队具体负责推进,成功引进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昌都市天晖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八宿县人民政府合作,科学有序推进八宿县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同时引入清洁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设清洁能源生产、装备制造基地和产业园区,成为八宿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核心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