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省第九批“组团式” 援藏教师到卡若区拉多乡中心小学献爱心

2021-04-23 15:31:49?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2021年4月21日, 福建省第九批“组团式” 援藏教师江碧琴来到西藏昌都卡若区拉多乡中心小学,为附属双语幼儿园的小朋友送来了25床六件套午睡棉被。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今年的昌都格外寒冷,2020年12月29日,在昌都卡若二中支教的江碧琴了解到卡若区拉多乡中心小学的学生需要冬服,积极联系福建建阳外国语学校,并代表校方在寒冬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雪中送炭,送来了将近200件冬服以及一箱学习用品等,发放给需要的学生。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此后,江碧琴老师还了解到当地双语幼儿园午睡被不足,幼儿园的小朋友经常不得不忍受寒冷或者一起拼凑着盖被子,就一直在为此事操心。她曾经多次到俄洛镇、昌都市店铺去寻找、咨询,但是条件所限,并没有找到合适尺寸的棉被。最后,她在淘宝网上货比三家,精挑细选,自己掏钱、自己付邮费,为附属双语幼儿园购买了25床质量上乘的六件套午睡棉被,还精心挑选了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各种不同颜色、不同图案的被套。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目前虽已入春,但高山顶上仍然积满白雪,天气依然寒冷。江老师再次坐车2个小时,来到海拔3800多米的拉多乡中心小学。学生们没有忘记她,一见面就立刻围上前亲切地问候。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随后,江老师也来到附属双语幼儿园,告诉幼儿园小朋友要好好学习、讲究卫生,好好爱护新棉被。然后和幼儿园老师们一起整理棉被。看到崭新色彩鲜艳的新被褥,每位小朋友都很高兴,他们每人画了一幅画,亲手送给江老师,并鞠躬表示感谢。江老师还和老师们一起到幼儿园小朋友的寝室,为他们铺上新棉被。

江老师捐赠新棉被的善举,为西藏昌都地区的小朋友们献出了一份爱心,温暖了当地居民的心田,并在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个“充满爱心的种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