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闽九援洛隆工作组召开 “科研育人、科研兴师、科研强校”专题报告会

2021-04-22 09:28:05?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在洛隆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闽九援洛隆工作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志强的指导下,4月19日上午,洛隆县教育局在县中学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研育人、科研兴师、科研强校”专题报告会,县教育局领导和各中小学校长出席会议。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援藏教师、县教育局副局长江廷超同志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搞科研的重要性,“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学校发展必须走科研道路。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规范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包括:礼仪常规、课堂常规、课间和大课间常规、宿舍常规、食堂常规等;拍摄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微课视频,向老师、学生、家长、社会广泛宣传。三是要狠抓教学常规和教研常规,坚持每学期至少两次以上的教学常规检查,重点放在听评课、教案和学生作业的批改上;进一步完善校本研训制度,搭设“名师工程、曙光工程、青蓝工程”三个平台,锤炼“课堂教学、教学设计、片段模拟、教学研究、学科技能”等五项教学基本功,科学有效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四是要坚持“五育并举”,牢抓教学质量生命线,不断提高“内地西藏班”和昌都市“惠民班、边远班”的录取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建设现代化学校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学校的精神文化建设、物质文化建设和制度文化建设整体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逐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此次报告会,促进了洛隆县教育改革的进一步发展,坚定了“科研育人,科研兴师,科研强校”的学校发展道路,推动学校朝着健康向上,朝着团结、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方向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