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爱心资助暖人心 工作轮换续初心

2021-04-19 16:43:51?作者:?来源:昌都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八宿县拉根乡列日村第九、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进行驻村工作交接,而此次工作交接从一次入户捐赠活动开始。

“多吉,快过来看看谁来啦,新一届的驻村干部和聚鑫建设的吴总过来了解三个孩子上学的事情啦。”伴随着列日村第九批驻村工作队队长马俊恒的声音,第九、第十两批驻村工作队及聚鑫建设等十余人来到多吉家。

多吉家有4个孩子,其中3个是在校大学生,由于多吉做生意失败,家里全靠妻子巴珍在县里四处打零工勉强维持,随着三个孩子陆续考上大学,学费加上生活费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列日村第九批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多吉家的情况后,积极与八宿县教育局联系,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帮扶政策,帮助三个学生申请助学资金,工作队队长马俊恒积极与八宿县各企业取得联系组织捐助。

昌都市聚鑫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战鹏在了解到多吉家的情况后,主动与驻村工作队取得联系,在驻村工作队轮换之际前往多吉家进行捐助活动。据悉,聚鑫建设此次为多吉家3名大学生捐助2万元,并承诺将继续捐助直至3名学生毕业。此前聚鑫建设共为贫困大学生捐助达20余万元。吴战鹏表示:“我常年漂泊在外,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我非常感激,我希望我也能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的人,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从多吉家的捐助活动,到村委会具体的工作交接,第九批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工作交接清单,交任务、交思路、交方法,事无巨细的将工作经验全部交给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在交工作的同时将为民服务的初心一并交付。

“驻村的第一天,我就体会到了爱心传递的重要,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我们会延续上一届工作队的初心,继续更好地为村民做好服务工作,继续办实事解难事。”第十批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悦感慨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