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洛隆县扶贫(泉洛)特色产业园区—— 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签订共建友好园区协议

2021-04-12 11:21:48?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洛隆县扶贫(泉洛)特色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83.11公顷,计划总投资6亿元,园区产业以食品加工为核心、建材民俗手工业为辅,是电商孵化基地和众创示范园区。闽九援洛隆工作组积极推动园区建设,招引了第一家入驻企业泉洛商贸有限公司,推动园区与昌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飞地产业园区,并成为昌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数18家,完成投资2.2亿元,解决就业岗位240多个、惠及贫困户400多人。

为进一步推进洛隆县扶贫(泉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闽九援洛隆工作组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牵线泉州市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协助搭建闽藏两地交流合作平台,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对口支援原则,围绕领导干部和技术人才支持、扶贫资金支持、开展技术指导和员工培训、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和交流合作、开展资助贫困学生等各种资(捐)助活动、建立领导互访机制和共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六个方面,拓宽交流合作渠道,着力构建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四位一体”的全方位援藏体系,全力以赴推动洛隆县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双方已签订共建友好园区协议,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已安排100万元扶贫资金支持洛隆县扶贫(泉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为共建友好园区开好头、起好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