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五下乡”活动

2021-04-08 16:02:28?作者:?来源: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4月2日上午,由中共八宿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牵头,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文化局(文物局)、司法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配合开展的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活动在八宿县武钢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文艺汇演、送医送药、法律咨询、科学技术普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

图片来源:八宿县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八宿县委宣传部

上午10:30,在开场舞《弦鼓情缘》欢快的音乐声中,八宿县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五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八宿县民间艺术团带来的《神奇的八宿》《锅庄舞蹈》等精彩的歌舞表演,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现场欢声笑语,群众掌声不断。活动间隙,主持人为大家普及了党史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活动现场,由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宣讲、科技科普、法律法治、卫生健康等志愿服务队根据各自分工内容的不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县委宣传部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任务,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爱国爱教,永做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好公民,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结合群众实际需求,为群众讲解了蔬菜种植、养殖、农机维护、动物疫病防治等农牧业实用技术知识;县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健康检查、血压测量、药品发放和新冠疫情防控等服务,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县司法局结合《民法典》普及、“扫黑除恶”等工作实际,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网络二十禁”、“扫黄打非”、民法典、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农牧科技知识推广手册等宣传品2000余份(张、册),发放口罩600余个和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等,悬挂宣传横幅5条,参与文明实践志愿者50余名、群众400余名。(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