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白月:援我医技 守藏族儿女健康

2021-04-01 15:40:27?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白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治医师,现供职于昌都市妇幼保健院。

援藏,是人生中一段刻骨铭心的勇敢。

我曾以游客的身份去过拉萨。那里的蔚蓝天空、巍峨雪山、藏族同胞虔诚的信仰,都给我留下极深印象。

如今我以援藏人员身份再到西藏,是因为使命担当,有一份责任扛在肩上。

坦白说,离家不舍、高反不适、行程疲惫、心里不安、是否会牺牲……五味杂陈,是最真实的感受。

但,即便这样,我内心深处的那份笃定,却丝毫没有动摇。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我们是最美的战斗天使;2021年,在洁白神圣的雪域高原,我们依然会是英姿飒爽的白衣战士。千里援藏是职责,救死扶伤是本能。奉献在西藏,纵有恶劣环境的折磨,我仍将其视为意志的磨练和心灵的净化。

一年半的时光将会转瞬即逝,但它也会在我生命长河中留下璀璨光芒。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昌都妇女儿童解决缺医短药的困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昌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添瓦;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

▲白月正在给儿童进行屈光筛查。

援藏队里,男女比例是48:8。作为女性,我确实有点勇气可嘉。远在西藏,我也深深思念着家人。亲爱的父母、丈夫,谢谢你们给予的理解和体谅,让援藏带给我更好的生命体悟和自我确诊,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圆满完成任务。可爱的孩子,虽然你才两岁半,但日后的你一定会说,今天的妈妈,是你将来的榜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