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郑庆燕:援藏是条成长的路,超越自我的路

2021-04-01 14:52:08?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郑庆燕,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现供职于昌都市妇幼保健院。

我是主动请缨来援藏的,这缘于我老公跟我说:西藏在我们的支援下面貌有非常大的改观,但依然需要我们的支援,特别是医学。于是我义无反顾做出援藏决定,这是我迄今为止做过的最勇敢的决定,我相信也是无悔的决定。

在很多人眼里我是一个顾家的人,他们无法理解我怎么就"抛夫弃子",当面对他们的质疑:你怎么舍得两个年幼孩子的时候,其实我也曾偷偷流过泪。特别是知道出发日期的前几天更是不安彷徨,内疚牵挂。

2021年3月16日,我随福建省第九批援藏队进入这片圣洁的土地,让我有种坠入"世外桃源"的恍惚,这里的天如蓝宝石一样湛蓝,漂浮在空中的白云像哈达一样洁白。然而对我们援藏队员来说,却有着更深层的理解,寒冷、缺氧、强烈的阳光、莫名的孤独以及无尽的相思……

到昌都,最先感受到是"闽藏一家亲"的温暖,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各级领导的嘘寒问暖让我们倍感亲切,让我们有家的感觉,更是鼓舞了我们工作热情。我也更深刻地理解"援藏工作"非同一般的意义,也深切的感受到肩负的责任。我要主动融入这里的领导和同事,积极主动工作,真正做到"汉藏一家亲"。为昌都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虚此行。

缺氧不缺真情,缺氧不缺激情,缺氧不缺信念。

援藏是一条成长的路,是条肯定自我、创造自我、超越自我的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