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硬核与柔情:支援湖北一线重症病区里的战“疫”密码

2020-03-11 16:18:11?作者:田芳曦、杨艳花?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陈荔群精心为患者送上暖心服务

十点的武汉,夜色正浓。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队员陈荔群不顾在重症病区奋战一天的辛苦,正在构思一篇战“疫”日记,希望将一线医疗队的决心、信心和真心传递给关心他们的人。武汉战“疫”一线,硬核与柔情交织成白衣战士们亮丽的标签,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战“疫”密码。

核力量,写好武汉一线战“疫”的决心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荔群舍下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主动向所在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递交赴武汉抗“疫的“请战书”,迅速投入到武汉战“疫”一线。2月中旬以来,她所在的福建协和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接管武汉协和肿瘤中心重症13病区的工作,精心收治60余位重症病患。同时,在肿瘤中心的11支外援医疗队中率先开展气管插管、床旁CRRT做法,受到了国家卫健委巡诊专家的高度肯定。医疗队在抵达武汉后的一天内完成全员集训,次日8小时内完成整建制对接病房的筹备,第三日短短12小时,顺利收治首批重症及危重患者,为后续的医疗收治工作做好准备。

由于危重症患者的病情瞬息万变,陈荔群在班的每一秒都面临着技术、体力和心理的三重挑战。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隔离病房中,不仅需要密切关注各种监控仪器,还要完成抽血、输液、病情观察等常规护理工作。与此同时,减轻患者的精神压力,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也至关重要。由于进入隔离病区需要“全副武装”,细致的防护一定程度影响了他们与患者的交流。但是她们运用“眼神+声音+手势”的全方位沟通方式,为患者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予他们战胜病毒的信心。一天下来,护目镜和防护服在她们身上勒出了一道道红印,因防护服产生的出汗、口渴、闷热给她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却坚定了她们当好守护患者的“白衣花木兰”的信念。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