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奔走在战“疫”一线的晋安“城管蓝”

2020-02-28 11:21:09?作者:李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2020年春节前夕,赵文国把远在江苏连云港的父亲接到福州,准备圆自己多年的团圆梦,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役龄18年的老兵,福州市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长赵文国主动放弃春节、周末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快速响应,深入一线,打响了一名老党员、老兵的战“疫”。

“我不上谁上?越是这种时候我越要靠前”

1月28日下午,直属中队接到任务——需要派遣人员配合医护部门,护送4名湖北武汉来榕人员前往临时安置点隔离。由于该4名来榕人员有亲属在武汉确诊新冠肺炎,护送任务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接到任务后,赵文国二话没说主动请战,与另外一名队员作为行动人员参与护送工作。

在护送过程中,4名被隔离人员对隔离工作有些抵触,赵文国耐心对他们进行沟通疏导:“隔离并不是坏事。早隔离、早发现即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保护。接受隔离,耐心等待也是在对疫情防控做贡献。”很快,被隔离人员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化成支持,并在下车后对护送人员表示谢意。

事后,一个亲近的朋友问赵文国:“你不是队长吗,你们中队一百多号人,你怎么就自己上了,多危险啊!”赵文国轻描淡写地回道:“我不上谁上?越是这种时候我越要靠前。”

“疫情无情人有情,晋安由我们守护”

疫情防控期间,巡查辖区重要点位和值守党员先锋岗是赵文国每天的“固定动作”。工作上,赵文国经常是连轴转,夜里12点后回家是他的工作常态。他带着直属中队队员成立应急队伍,对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园、鼓岭旅游度假区、五四北泰禾广场商业圈周边等重要点位进行不间断巡查。遇到路人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他更是主动予以劝导并积极宣传防控疫情基本常识。“你好,疫情期间出门请佩戴好口罩!”“嫌戴上口罩呼吸费劲儿可不是理由!赶紧戴上口罩,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大家!”

同时,赵文国还带队对辖区主次干道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夜间大排档等市容问题进行不间断巡查整治,坚决清理取缔;对辖区内便民市场及活禽宰杀店面进行排查,严禁活禽宰杀等交易行为,各街镇经审批的7个早(夜)市、全日市已全部关停;配合区环卫处、各镇(街)城管中队、环卫所、各环卫市场化企业(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公厕、垃圾分类等企业)积极做好环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