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漳浦法院青年党员志愿者冲锋战“疫”!

2020-02-24 09:35:20?作者:韩魁欢?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我加入!”漳浦法院青年党员志愿者冲锋战“疫”! 投稿单位供图

一场特殊的战“疫”,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聚焦了我们所有的目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漳浦法院青年党员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加入!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面前,绝不能退却!”一声声坚定的话语,展现的是漳浦法院青年党员干警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心和信念。

当听闻县委组织部正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入户排查的消息后,漳浦法院青年党员干警们纷纷请愿,争先在“请战书”上签名,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带头冲在前、作表率,争相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

2月2日下午14:30,漳浦法院38名80后90后青年党员志愿者准时来到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及绥西社区,与社区人员对接请领任务后,立即分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大组16小组总计38人要对10000多户家庭进行走访,逐一登记、排查农历腊月23日以来外省(湖北省除外)入漳人员的姓名、性别、联系方式、来闽交通方式、来闽原因和健康信息等情况,平均一人要走访近260户,且遇到居民不在家时,还须通过电话联系,多次走访,直到问清楚情况为止。

面对巨大的工作量,漳浦法院青年党员志愿者没有任何犹豫,而是主动请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战“疫”路上勇往直前。

“您好!我们是漳浦法院青年党员志愿者,请问您家里最近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吗?家里人身体状况怎么样?有人发烧感冒吗?”

“您好!最近疫情形势严峻,请您和家人少出门,出门要带口罩……这是《漳浦法院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您收下!感谢您的配合,祝您新年快乐!”

一次次耐心的敲门,一句句暖心的叮嘱,一份份用心的宣传,漳浦法院青年党员志愿者面对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青春热血书写着法院人的责任担当。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