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看,这是最帅的吃饭模样!

2020-02-20 10:23:04?作者:黄剑谱?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你站着吃坨坨面的样子最帅 投稿单位供图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莆田市仙游县各地疫情防控检查站昼夜24小时不停运转。现场执勤人员时常顾不上吃饭,他们就着最简单的汤面、盒饭充饥,大家站着或蹲着狼吞虎咽,互相打趣道:“站着吃更健康”。  

“你们怎么站着吃饭呢,这样吃饭很累的。”2月8日晚上八点,在枫亭五里岭检查站口,两名执勤人员趴在执法车辆前侧,大口地扒着已经不冒一丝热气的“坨坨面”,一名路人好奇地问道,并顺手拍下这一幕。

“省时间,吃完就要回去执勤了。”仙游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勤人员郑俊松和林建回答道。

枫亭五里岭检查站口是国省道上入莆的第一道关口,工作量大,由于定岗定人,中途不能离岗,他们时常顾不上吃饭。也为了能吃得更“高效”一些,他们只吃方便面和外卖,外卖也是最简单方便的汤面,就餐时间常常不断“延伸”。因为害怕饭菜弄脏路边的登记桌子,他们基本都是手捧着饭菜草草吃上几口,便继续投入疫情防控中去。

“这几日气温骤降,我们不能因为吃饭耽误时间,让群众在冷风中等待,为的就是节约时间,不错过一辆车,不让群众多等一分钟。”当班的执法员郑俊松笑着说。无论怎样,只要对防控疫情有点贡献,我们的辛苦就值得。

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仙游县全体执法人员坚守一线,配合公安交警、卫计部门对来莆车辆做好检查登记工作,24小时轮值,由于人员及防护物资紧张,每个班次的执勤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 

疫情面前,一线执勤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最朴实的话语、最坚定的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仙游今报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