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你出征 我守家——家三口坚守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

2020-02-19 17:30:24?作者:曾宪平?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忙碌的五小时 只为出征的号角

从2月13日凌晨到2月13日中午时分,对福建工程学院校互联网经贸学院老师杨建锋一家而言,是忙碌而特殊的时刻。从12日晚上杨建锋的妻子陈荔群主动向所在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报名请战赴武汉“抗疫”开始,夫妻两人就开始收拾出征所需的行李。

早上七点半,杨建锋开车带妻子到超市采购生活用品。一路上妻子向他叮嘱离开福州期间家里的日常安排。九点整,杨老师把妻子送到协和医院,妻子要和同事做好出征前的医疗工作准备,参加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支援湖北出征大会。

随后,杨建锋匆匆赶到学校,参加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参与讨论部署学院抗击肺炎疫情工作安排,谋划学院开学前的应对准备工作。10点半,杨建锋接到医院电话,希望家属到场配合做好出发武汉的后勤服务工作。早上12点许,在福建会堂参加完全省出征动员会后,福建“白衣军团”即将出发。临上车前,杨建锋对妻子说:“做好工作,平安!你放心,家里有我”。杨建锋表示,从妻子昨晚报名到现在出发,他原本想说一些动情的话。但到了离别的一刻,所有的话语都化为对她最深的祝福和支持。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