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庆城“疫”线那些事 用睦邻温度激活“红色”基因

2020-02-18 18:19:30?作者:林玮婧?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我们社区建立了各种各样的微信群,庆城社区物业群、庆城睦邻小屋、庆城爱心直通车……建立这些微信群的初衷是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没想到这次还派上了大用场!”福州市鼓楼区鼓楼区庆城社区党委书记何窦灵自豪地讲述着“疫”线庆城那些暖心事……

庆城社区辖区内有多个物业管理小区,依托庆城社区物业群,物业公司与业主居民可以第一时间将信息传达和发布出去。“防疫用品缺少我们送,消毒设备不够我们帮,防疫宣传张贴我们来,居民买菜麻烦我们运……”小小微信群蕴含大大正能量,坚持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服务在一线、志愿精神在一线。

设置疫情的“守门员”

额温枪、电梯按钮隔离专用纸、废弃口罩回收桶、消毒喷雾工具……在这场鼓东街道战“疫”中,一系列“防疫神器”纷纷上线,在家门口为业主居民提供最优质的防疫服务,以“一心”换“三心”,用“一心”服务换居民业主的暖心、安心与放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庆城社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原则,在辖区内多个小区门口都有防疫“守门员”——体温测量处和外来人员登记处。依托辖区内的物业公司,庆城社区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对辖区居民健康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与摸查。此外,物业公司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将小区防疫工作所需的物资第一时间在群里进行发布,爱心业主们自发捐赠所需物资,并表示:“口罩、额温枪、消毒水……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