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歌曲《爱的桥梁》

2020-02-13 13:06:05?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陈朝兰   我来说两句
89aa2f6217a943616e4618ddf4e66a73

歌曲《爱的桥梁》由著名词作家、原央视文艺中心主任邹友开作词,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蒋舟作曲,北京青年歌手张秦演唱。大年初一邹友开就写好了歌词,初二蒋舟谱曲制作,初三歌手张秦驱车近千里从辽宁老家找到山东的一个录音棚录制完成。

邹友开在给蒋舟留言中写道:”昨晚,在央视春晚直播中,临时加了一个抗击新型肺炎的节目《爱的桥梁》,我作为一个老电视文艺工作者,觉得非常好。作为中国特色的电视文艺和电视文艺工作者,这是必须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思想、艺术的高度。为此,今早我根据昨晚看了节目灵感和眼前全民抗击新型肺炎的感受,以《爱的桥梁》为题,创作一首歌词,献给武汉及全国抗击新型肺炎的人们,以表心意。“


《爱的桥梁》

作词:邹友开

作曲:蒋舟

演唱:张秦

风轻轻,云淡淡

一觉醒来红日高照

照亮路,照亮桥/牵手走过天涯海角

 

那怕是坎坷路

那怕是风雨桥

有了爱的桥梁

从此生命有了依靠

 

一家人,一世情

有了爱的桥梁

深深情意天荒地老

一个家,一个国

有了爱的桥梁

家国同行福星高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