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第三届“三江”藏医药学术研讨会开幕

2020-11-19 16:34:24?作者:?来源: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传承和弘扬藏医药文化,活跃藏医药学术氛围,推动藏医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17日上午,由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昌都市藏医药管理局主办的昌都市第三届“三江”藏医药学术研讨会在昌都市藏医院开幕。本届学术研讨会以“中、藏助力突发疫情救治,提升藏医药公共卫生综合能力”为主题,四川甘孜州、天津、青海等省市和兄弟市地、各县乡的近百名中藏医专家学者参加。

藏医药具有悠久历史,它与诸多先进的医疗体系相互借鉴和结合,服务了众多患者。近年来,昌都市藏医药事业迎来可喜发展,成功举办了各类学术研讨会和交流会,出版发行《昌都藏医药》书籍。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藏艾含片在艾滋病防治中的应用研究》《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优势》《在四川道孚新冠肺炎疫情中藏医药的防治情况及效果》等内容进行交流。会议要求以此次学术研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藏医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水平,加强藏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推动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昌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