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州市永泰县党政代表团莅临八宿开展对口援藏工作

2020-09-17 16:50:08?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9月11日-1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带队的永泰县委工作组一行莅临八宿,在八宿县政府副县长林巍、县旅发局、教育局、人民医院等同志陪同下开展细致认真的调研工作,并于9月12日上午在县政府七楼召开福州市永泰县党政代表团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

八宿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江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福州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林巍主持。

会上,尼玛江村同志就八宿县基本情况、福州市对口援助八宿县情况进行相关汇报,向福州市和永泰县对八宿的无私援助和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更是肯定了福州市对口援助八宿的显著成效。尼玛江村同志指出,八宿发展征程充满着风险和挑战,但我们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更有福州人民的无私援助和真情帮扶!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同志对八宿县各项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祝贺,为福州市援藏工作感到欣慰。

他指出,永泰县与八宿县自然资源相近,产业结构相似,作为福州市的生态后花园,是中国李乡、中国温泉之乡、全国武术之乡,境内山水优美、生态宜居。近年来,永泰县更是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发展道路,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中国天然氧吧等多项荣誉称号。八宿县拥有元素齐全的冰川、草原、高山、湖泊等优质旅游资源,拥有独具特色的藏式特色村落、藏族文化和风俗民情,依托318国道沿线的秀丽风光和已有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发展全域旅游是具备充分条件的。我们将以今天两地签订合作框架为契机,加强互补互助,共享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经验,在藏区旅游业、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构建新平台、探索新模式,共同谱写两地援藏协作新篇章。同时希望我们援藏的同志当好使者,搭好桥梁,积极为两地合作交流创造条件,为两地的互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