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党群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组团式援藏教师座谈会召开

2019-07-14 10:12:40??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福建组团式援藏教师座谈会召开?? 图片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7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福建组团式援藏教师座谈会。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市委副书记周青松出席并讲话。

他强调,三年来,福建省第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教师,始终牢记福建省委书记“有志而去,有为而归”的谆谆教诲,克服种种困难,发挥福建人“真抓实干、敢拼会赢”的精神,以“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出藏留什么”为导向,践行、弘扬福建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积极融入昌都三高的教育教学与学校管理工作之中,主动帮扶贫困学生,悉心指导年轻老师,全身心为昌都三高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着。

他指出,三年中各援藏教师扎实做好师徒结对、传帮带工作,为三高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队伍;为推动校内校际教学交流和课题研究工作,发挥教育教学辐射作用;主动对接内地的高考信息,参与考题研究,做到学科资源互补,助力高考;同时,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之余,积极与内地协调联系,促成内地向受援学校捐钱赠物,帮助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为贫困学生献爱心。

他表示,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回去后,及时做个全面的体检,认真调理好身体,为投入下一步的紧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牢记身份,时刻保持闽八援忠诚团结、坚忍奉献、干净有为的传统,今后在任何岗位,都能用我们援藏人“团结奉献、真情融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的精神书写更华丽的篇章;继续关爱,回到福建后依旧能想昌都之所想,急昌都之所急,在昌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还能和闽八援的全体同仁一道,和我们在昌都的家人一起,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无私奉献。

会上,市三高校长、福建组团式援藏教师代表、市教育局相关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