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问:生活垃圾的简易填埋有什么危害?

2019-04-29 17:23:53??来源:福建省环境保护厅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问:生活垃圾的简易填埋有什么危害?

答:简易填埋会带来土地污染,生活垃圾堆放不仅占用土地,同时各类难以降解的化学物质还会对土壤造成污染;生活垃圾腐烂形成渗滤液会给地表水和地下水带来污染; 生活垃圾腐败产生恶臭和填埋气体会带来空气污染。此外,由于垃圾引起的环境卫生问题如病菌、病毒的传播等也给居民健康造成威胁。生活垃圾简易填埋的污染表现是一个长期的、缓慢的累积过程。生活垃圾通常没有显著的毒性和危害性,环境又有一定的污染承受和自净能力,因此生活垃圾简易填埋污染通常不会是急性的。但生活垃圾的污染是一种累积效应,随着生活垃圾的降解和进一步的累积,各种各样的污染问题最终都会显现出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