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看得见的福建中华老字号
2020-01-20 11:12:27? 树红霞?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本报讯(记者 树红霞)近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立项的35集电视专题片《福建文化记忆·福建中华老字号》专家研讨会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就样片《生顺茶栈》和已有电视专题片的拍摄纲要进行研讨,提出项目后续建设的可行性意见。

据了解,该项目选取我省35家中华老字号和有代表性的福建老字号为主要拍摄对象,沿袭老字号的历史痕迹,记录其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解读其一代代传承下来的规矩、信条,挖掘其背后的地域文化。

“样片《生顺茶栈》以福州茉莉花茶发展历史为叙述主线,突出生顺茶栈在福州茉莉花茶发展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所作出的特殊贡献,着重展现其具有代表性的事件,诠释老字号品牌的群众性、历史性、民族性、代表性、区域性和文化性等,进而弘扬福州独特的茉莉花文化。”项目负责人举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