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湄洲妈祖巡安泰国
2019-11-14 11:58:15? 陈荣富 高亚成?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本报讯 (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高亚成) 13日,应泰国南瑶宫、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泰国林氏宗亲总会邀请,湄洲妈祖在岛上14宫众信欢送下起驾启程,前往泰国开展“2019年中泰妈祖文化活动周暨湄洲妈祖巡安泰国”活动。这是继2017年赴马来西亚、新加坡,2018年赴菲律宾后,湄洲妈祖开启的2019年度下南洋巡游活动。

据悉,此次妈祖巡游泰国活动由332人组成护驾团。在为期六天五夜的巡游期间,湄洲妈祖将驻跸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泰国南瑶宫、泰国林氏宗亲总会,接受当地华侨华人和信众祭拜;同时,举办诵经祈福、妈祖祭典、踩街巡安、文化交流及信众联谊等系列活动。

妈祖文化伴随华人先民下南洋的脚步,在泰国落地生根并不断繁荣,据不完全统计,泰国现有100多座妈祖宫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