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媒体关注 > 正文
如何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 单霁翔来榕演讲
2019-09-19 10:07:53?陈梦婕?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日前,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来到福州,以《匠者仁心——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为题,分享如何将一个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

故宫博物院新版自动讲解器是全世界博物馆中语言最多的讲解器,共有40多种语言,包括闽南语;故宫1200座古建筑屋顶上,现在没有一棵草;故宫是世界上第一家为文物诊断开设“文物医院”的博物馆……单霁翔分别从管理思路的转变、让文物更有尊严、数字化运营等方面讲述了故宫博物院如何将开放区域从过去30%扩展到现在80%,生动呈现了故宫博物院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文化魅力。

两个小时的演讲,“网红院长”单霁翔金句不断,充分展现了“让文化活起来”的使命担当和执着坚守,让不少观众直呼“立刻就想重游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