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今日头条 > 正文
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寻找泰味” 电商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将登场
2019-09-18 15:46:4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泰宁县人民政府、共青团三明市委承办,泰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共青团泰宁县委、泰宁县农业农村局、泰宁县旅游管委会协办的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寻找泰味”电商扶贫农村产品展销活动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祖国壮丽70年、青春奋斗新时代”,通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寻找泰味”电商扶贫农村产品展销会开幕式、70周年风采图片展、泰宁旅游写生图片展、《中国静心之地·福建泰宁》旅游推介、电商采购签约仪式、泰宁县农特产品展等板块内容来展示“泰多好地、泰多好景、泰多好味”。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泰宁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当前,泰宁县正积极推进“农旅+电商+扶贫”的新模式,着力落实农业、旅游、电商的深度融合发展。本次活动依托泰宁县旅游资源和农产品的优势,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同时推进现代农业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通过举办“寻找泰味”电商扶贫农村产品推介会,促进泰宁农村产品销售,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本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福建省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将依托团省委挂钩帮扶泰宁契机,进一步整合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寻找泰味”县域公共品牌,收集整合散落于农户、贫困户、合作社手中的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促进农户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