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连城税务:个税汇算精细服务暖心添力

2023-04-12 16:15:34?王琳 许芸涵 郑栋印?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琳 许芸涵 郑栋印)为推进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推动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圆满完成,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连城县税务局积极组织 “红土税援团”走进企业和单位,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的专项辅导。

“多亏了你们的悉心辅导,不然我还真搞不清楚个税汇算究竟要怎么操作呢。”连城县新泉长滩电站(普通合伙)办税员邹翠仙向连城县税务局表达了自己真切的感激之情。“我年纪大了,对系统操作不够了解,每年一次的个税汇算是我最头疼的事情,感谢你们的细心辅导!”

连城县税务部门通过线上勤宣传、线下强辅导的方式抓好个税汇算宣传服务工作,满足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需求,确保政策落实成效。一方面,通过税企交流群、冠豸税课专题培训等方式全面推送个税汇算相关政策及系统操作;另一方面,对特定人群通过电话为纳税人一对一解读个税汇算相关政策,突出个税汇算意义、方式、以及最新变化,对仍有疑难困惑的纳税人面对面、手把手辅导系统操作,保证个税汇算顺利完成。

“接到电话通知我进行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年度申报,但是像我们这样做点小生意的商家,没有聘请专业的财务人员,自己对税收政策了解得也少,完全不懂该怎么操作。”连城县庙前灿灿汽修厂的法人黄瑞云感慨道,“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辅导,不仅帮我理清了政策,还手把手教我操作,帮助我完成了申报。”

下一步,连城县税务部门将继续立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积极开展多元化税收宣传辅导活动,切实保障2022年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平稳进行,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