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罗源税务:开展“春风传税语?童心向未来”活动

2023-04-12 10:37:23??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4月12日报道(通讯员 康钰)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罗源县税务局前往福州民族小学开展“春风传税语 童心向未来”活动,通过共学税法、体验印染漆画、捐赠书籍等活动,为小学生们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税法启蒙课。

罗源县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讲解税收基础知识 罗源县税务局供图

与“童”学法,“税爱”伴成长 

“什么是税收?”

“税收有哪些特征?”

课堂上,罗源县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和事例讲解了税收的概念、来源与职能,传授了税收基础知识,引导小学生们主动关注生活中的税收,并通过随堂问答和税法宣誓环节进一步培育小学生们的税法意识,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爱国护税”的种子。

“我明白了,我们缴税给国家是为了国家给我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今后,我一定会提醒妈妈为我网购零食时要开发票,而且是电子发票,既为国家缴税,也保护了环境。”小学生听到普法志愿者讲解发票背后的税收作用后开心地说道。

“童”税共行,共筑民族情

漆画是闽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畲族漆画印染是独具罗源乡土特色的文化产品。

“畲族花斗笠是畲族人物最突出的特点,在画斗笠边缘时要慢慢髹饰,这样才能画出花色斑斓的美感。” 在漆画教室,漆画老师详细讲解和示范了漆画技艺在畲族人物模型上的使用,给普法志愿者和小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漆画体验课。在合作描画的互动中,大家都增长了对漆画艺术创作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畲族文化,同时也拉近了志愿者和小学生们之间的距离。

“童”向未来,“税爱”绘蓝图

课后,罗源县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大队向福州民族小学捐赠了《小学税法知识读本》等书籍及部分文具,希望培养小朋友们多读税书的良好习惯。

随后,普法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阅读捐赠书籍,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与热情,激励他们从书中汲取税收知识、拓宽视野,争当税法小小宣传员。

下一步,罗源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强税校合作,充分发挥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作用,强化税法宣传教育引导作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观念,进一步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和普及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