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鼓楼税务:税校携手助青创 税法“润苗”伴前行

2023-04-12 10:37:23??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4月12日报道(通讯员 孙绮薇)春风拂榕城,万物更新忙。为深化“税校互促”合作,推进税校双方在税收普法、创业就业政策指导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驾护航,4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走进福建中医药大学,开展“青春有我税月同行”青少年税收普法暨“税青服务·高等院校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校大学生创业可以享受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吗?”

“大学生创业想要取得税收减免,需要到什么部门去申请呢?”

“请问大学生创业项目有没有税务绿色通道……”

讲座上,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福州市鼓楼区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除开展讲座外,税务部门还将“普法驿站”搬到了校园街头,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结合师生关注度较高的创新创业税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大学生医社保等内容,为大家提供“一站式”税收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头脑风暴”“趣味套环”互动游戏,福州市税务部门税宣使者“税小榕”“税小莉”与大家亲切互动,过往同学纷纷驻足打卡,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了解税法知识。

“今天的活动对准备就业创业的我们十分有帮助,我们了解到原来大学生创业能享受很多税收优惠政策,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交流心得。

接下来,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依托福州市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税收普法和税收宣传工作,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好地落地落实落细,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