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陈青山将军故里

2023-03-04 17:02:13?黄雨昕 郑丽云 陈丽萍?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宣讲活动现场。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图

东南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 通讯员 郑丽云 陈丽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干部群众从红色故事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思想力量,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3月3日,“讲好红色故事·勇做新时代担当者”主题宣讲活动在归侨将军陈青山故里洛阳镇陈埭头村开讲。

本场宣讲是今年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八进”基层巡回宣讲的首场活动,由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和洛阳镇党委、陈埭头村委会承办。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周顺安、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张惠评,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黄晓东出席活动。

传递红色能量,传承红色基因。当天上午,来自市、区两级的6名优秀宣讲员以《叶飞将军的故事》《我在海丝起点守国门》《信仰的力量》等为题,现场讲述了叶飞、李子芳、陈青山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分享了身边典型的感人故事,以红色故事的形式传递了红色精神。这6名宣讲员中有文史工作者、文化讲解员,有深耕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有忠诚守护国门、义务传承红色文化的老兵,也有坚守平凡岗位、服务人民群众的一线工作者。他们用心用情讲述的一个个泉州本土红色故事,用小切口讲述大事件,用最朴实的话语讲述最真实的红色故事,折射出先辈们舍生忘死的崇高思想,让听众从“小故事”中感悟“大道理”,感悟革命历史精神和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内在契合,激发了勇做新时代担当者的决心。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