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福州税收服务“春风”化雨,助企发展添信心

2023-03-03 10:53:23??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3月3日报道(通讯员 薛莹芳 杨陈苧)纳税人缴费人对纳税服务满不满意?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眼中的福州税务究竟表现如何?为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主动接受监督,近日,福州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结合连续第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走访在榕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问需。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近年来,福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造“智税e+”服务品牌,通过“福州智税服务平台”精准推送政策,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去年,福州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73.54亿元,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广获代表、委员的支持和认可。

“公司成立以来得到地方政府及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企业送来了温暖。”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晖拿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后称赞道。他还表示,当前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兼民营企业家,自己将积极履职,切实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共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走访中,全国人大代表、国脉集团董事长陈国鹰也表示,2022年国家实施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主动靠前精细服务,真正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门口。集团旗下的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享受税费减免红利400万余元,切实感受到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给企业发展带来极大信心。

“十分感谢国家给予的税费优惠政策,尤其在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下了很大的功夫服务中小型企业,一系列优惠政策的颁布和落实,着实给了企业非常大的帮助。”全国人大代表、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员侯艳梅谈及退税减税政策时点赞道。据悉,2020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享受税费优惠近百万元,切实减轻了负担,保障了企业员工工资待遇发放及企业的正常运行。

“税费动能”激活科技创新“新引擎”

科技创新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税收优惠政策为激活企业科技创新“新引擎”注入强劲动能。

“税收优惠政策既保障了成果完成人的收益,也激励了科研人员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2022年,仅技术转让一项,学校有近1600万元的转化收入享受到了增值税免税政策,减免税金近96万元。”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秦源对福州税务部门落实好优惠政策,推动高校科研发展的成效称赞有加。

新大陆科技集团是一家以数字技术为核心,拥有从物联网终端、系统平台到大数据应用全产业链能力的数字化高科技产业集团。福州税务部门高度关注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建立台账精准服务,推送最新税收优惠、申报操作指南等。

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表示,新大陆能够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道路,离不开国家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降低了公司的研发成本,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玉胜同样也提到了税收政策对研发创新的支持,“税费政策的支持让我们油茶产业道路越走越宽。去年约80万的退减税款快速到账,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做好油茶产业,让村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