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高新税务:春风行动送温情 惠企利民暖人心

2023-03-01 15:46:4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3月1日报道(通讯员 杨燕婷)人勤春早争朝夕,税务春风正劲吹。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多措并举、高效服务,与企业携手共迎“春天”。

退税及时雨解企业之“渴”

近日,高新区税务局收到来自福建省清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信,感谢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税务人员倾力服务点赞。

在此之前,该公司通过电话与税管员联系,表达了想要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意愿,但是面临资金缺口大的问题,亟须资金支持。在收到企业诉求后,税务部门两次带领专家团队入企业实地考察,详细解读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辅导财务人员正确申报,企业顺利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款75余万元。

很快,收到退税款后,公司总经理华崇辉在电话里说到,“多亏税务干部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有了这笔资金,公司又采购了48部汽车,这下可以抓住市场机会了!”

据了解,高新区税务局积极探索网格化服务,“网格员”是宣传员、辅导员,他们带着税收政策宣讲、发展筹划分析、纳税服务质效等任务深入企业,让企业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的“力度”、惠企的“温度”。

早春行动解纳税人之“难”

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坐落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目前正处建设期,针对学校建设的个性化需求,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团队建立需求快响应机制,因地制宜出实招,第一时间解决发展难题。

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详细了解学校筹建情况,并从学校在建过程中需要办理的涉税业务、可以直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需要规范的会计核算制度,到学校建成后的税务登记流程、职工利益保障等方面,开展宣传解读和涉税操作指导,同时,纳税服务团队深入宣传“智税e+”服务品牌,引导财务人员使用“福州智税服务平台”中的“智答”及“智学”等功能。

面对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财务人员刘文平高兴地说,“税务干部主动送服务上门,解决了税收政策认识不清的问题,学校筹建工作更顺畅了。”

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开展“早春行动”,以“云上交流+实地走访”的形式,实时梳理最新税惠政策,开展纳税人学堂“云”开讲共计6000余人观看,已有1500多家企业收到政策服务“大礼包”,为市场主体发展送去温暖的“税惠春风”。

便民办税解缴费人之“急”

春节放假前夕,王女士来到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税务联办窗口,此时已接近下班时间,她便着急地向税务干部说道:“我们想在新家里安心过年,这个房产缴费登记能不能帮忙弄好?”窗口的税务干部在听到了群众的办证需求后,一边安抚纳税人情绪,一边主动延长工作时间辅导纳税人填写各类表单,最终王女士顺利拿到了安置房受理凭证。

手握完税证明的王女士激动地说:“多亏了税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指导我们填表单、审材料,现在可以办理房产登记了,丫好。”

据了解,延时服务是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其设立的不动产登记与税收征缴业务一体综合受理窗口还持续推行“周末不打烊”常态化服务、电话专线辅导、“青税同行”等多项便民举措,被福州市委文明办评定为第一批福州市“文明岗”。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税务”系统联办以来,区税务局不断压缩个人房产交易产权证办结时间,产权证办结用时比过去压缩80%,切实为办事群众“减负”。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加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力度,细化落实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