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视频 > 正文

官宣!首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福州举办

2021-04-12 18:35:00?作者:?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四月的榕城,春意酥怀,生机盎然。记者从省新闻办今天(12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将于2021年4月25日至27日在福州举行,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同期举办。


主题

首届数博会以“聚焦产品创新 培育数字消费”为主题,共安排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参展、参会。

400余家行业龙头、品牌企业参展

本次数博会广泛邀请全省及全国400余家行业龙头、品牌企业参展,如,业内知名头部企业华为、特斯拉、甲骨文、小米、荣耀、北斗、中科曙光、广州穿越千机、中创芯净、蔚来汽车、新大陆支付等。本次数博会将全方位覆盖数字产品产业链,展示5G应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家电产业、消费电子生产企业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如自动驾驶和车载技术、“全浸没液冷”技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运动科技新装备、语音人机智能交互系统等。

首届展会将实行优惠奖补政策,鼓励、欢迎国内外、省内外数字产品企业特别是龙头领军企业积极参与。同时,已邀请广东、浙江、重庆、福建等近20个行业商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展会(数据还在更新)。省市两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正积极开展参展商、采购商的邀请工作和政府采购计划的汇总对接工作。

设六大核心展区

本届数博会将设立数字家居、消费电子产品、数字安防、直播设备、数字康养、智能汽车等6个展区,并将举行数字新产品发布推介会以及系列专业对接会,为国内外卖家和买家提供一站式采购交流平台。

1.数字家居展区,主要展示智能家居电器、智能家居软件、智能家居建材、家庭网络系统、家庭机器人、云平台等;

2.消费电子产品展区,主要展示日常消费者生活使用的电子产品,如移动快充设备、平衡车、机器人、蓝牙音响、投影仪、无人机、智能手表、个人电脑等;

3.数字安防展区,主要展示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报警探测器、楼宇对讲系统、智能门禁系统等;

4.直播设备展区,主要展示直播硬件设备、直播各类软件、声卡调试系统及直播教学、培训工具等;

5.数字康养展区,主要展示数字医疗及设备、数字护理保健产品、数字康养辅助产品、数字康养机构及医疗大数据应用系统与平台等;

6.智能汽车展区,主要展示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及装配、车载电子及配件、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等。

据介绍,目前我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共有七大类35小类,其中与信息化相关的类别包括了计算机设备、输入输出设备、显示设备、计算机软件、云计算服务等12小类。2021年,我省各级政府部门信息化相关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预计105亿元左右。与此同时,省国资委出资企业2021年对数字产品的采购预计达3.43亿元。当前,省市两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正积极开展参展商、采购商的邀请工作和政府采购计划的汇总对接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