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用好红色资源 谱写发展新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

2022-06-07 10:07:02?作者:?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山西省长治高新区的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生产深紫外LED芯片。  张 海摄(人民视觉)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西柏坡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在开心玩耍。  新华社记者 吕 优摄

复兴号高铁列车穿行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境内。  孙慧军摄(影像中国)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李玉亮摄(人民视觉)

山西省晋城市玉龙潭公园,市民在游园。  张全军摄(人民视觉)

山西省太行山日出风光。  张洪波摄(人民视觉)

走进太行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这片土地的深厚根脉。

经过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太行革命老区早已悄然披上新装。曾经是翻山绕岭的“行路难”,如今已有便捷的高铁和高速公路;曾经“刨一把黄土吃一口饭”的山区群众,在不断壮大的集体经济和富民产业带动下,日子越过越红火;曾经光秃秃的老旧矿区,重新披上绿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广……

在奋进新征程中,太行革命老区将一如既往地用好红色资源,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让老区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本报记者 乔 栋 李林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